本报讯(钮鲸洋 记者 石喻涵)2020年,一辆劳斯莱斯雨中被困金花隧道的视频新闻,将樊英明推上了热搜。最近白水县受疫情影响采取防控措施之后,他购买了3000个口罩和400瓶消毒液,驱车送往白水,希望能为社会带去一些正能量。

  “我是看新闻知道白水的疫情,身为陕西人想为他们做点什么。”面对采访,樊英明表达了初衷。

  去年7月,由于突降暴雨,他公司的一辆劳斯莱斯汽车被困在了金花隧道内。随着现场短视频的广泛传播,樊英明也被网友戏称为“劳哥”,还收获了一些粉丝。“关注我的人多了以后,更要多做好事,给大家带来积极的影响。”于是,樊英明和朋友接连跑了西安市的十余家药店,采购了3000个口罩和400瓶消毒液。

  1月19日,樊英明和同事驱车100多公里来到了白水县。“你们辛苦了!过几天,我再送一批口罩和消毒水来。”樊英明对前来接收物资的工作人员说道。面对对方的感谢,老樊却说:“这有啥,我不过是尽了陕西人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