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晚上,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直属中队在夜查酒驾过程中,查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油电混合动力四轮车辆的嫌疑人,但该嫌疑人患有失忆综合症,无法准确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只知道自己姓何。

  20日早上,直属中队中队长何先锋、办案中队中队长任雷给嫌疑人何某送来了腊八粥和馒头,等其吃完早饭后再次耐心询问,得知大概28年前何某曾发生过车祸,醒来后便记不清自己及家人具体信息,独自一人漂泊在外打工至今。

  为了进一步挖掘更多当事人有利信息,办案中队中队长任雷与其拉起了家常,一番交谈后得知该当事人何某为陕南商洛籍口音,老家盛产板栗。民警根据当事人描述的信息,大概确认何某为镇安县回龙镇人,随后第一时间与回龙镇派出所户籍民警取得联系,又通过微信将何某照片传送至回龙镇各个村委会让其辨认。一个小时后传来喜讯,何某的哥哥何远胜确认何某为自己已经失联28年的亲兄弟,名叫何远成。

  当天下午,何远成大哥及家人从商洛市镇安县驱车150公里赶到沣东交巡警大队,见到何远成家人十分激动,称寻找何远成多年,家人以为他已经离开人世,其母亲如今已80岁高龄更是喜极而泣。失联28年后能重新团聚,实在是意外之喜,目前何某已回老家办理户籍等手续,随后会返回交警队接受依法处理。(记者 陈志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