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站内。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站内。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因春节较晚,春运节前客流分散节后集中出行的特点明显。受当前疫情的影响,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的乘车措施有所调整。

  为减少交叉感染几率 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2021年春运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广大旅客可提前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微信公众号、出行365、携程网、畅途网、飞猪网、支付宝、同程网等官方网站APP提前购票,线下所有窗口全面支持电子支付。购票成功后将统一出现“出行365”发来的短信,点击短信内的链接即可打开电子客票二维码和相关班次信息,持此手机电子客票二维码即可在车前检票乘车。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机场巴士早7点至晚18点每小时一班,可提前通过二维码购票来站乘车。如需在火车站地区转乘前往高铁站,可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购买高铁北站客票乘坐咸阳专线即可抵达。

  为满足旅客改签,转乘等需求,陕西省西安汽车站针对换乘改签的旅客提供免费办理改签换票服务,所有售票窗口均优先办理免票儿童客票申领。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推行电子客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推行电子客票。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特别注意事项

  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旅客提前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测温、经查健康码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请携带规定时效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所有进入西安落客的车辆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信息登记,进站落客后所有车辆必须接受消毒处理,所有旅客请配合佩戴口罩下车,并主动配合现场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经测温和查验健康码无异常后自行出站。

  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购票、取票、进站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提前在网上购票,发车前两小时来站取票进站候车。凡购买的加班班次旅客,进站后统一在站内 “加班晚点班车候车区”集中乘车。

  广大旅客进站前应自觉接受人员和行包安检,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散装白酒、以及医用或工业酒精,压力容器和各种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品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