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停车位,通常都是统一划线,统一的颜色,而在西安近日走红了很多另类的车位。

  这些色彩斑斓的车位涂鸦有的呆萌可爱,有的则炫酷威猛,而这些另类的车位涂鸦,就是一个93年出生的西安小伙王涛带着他的团队画的。

  王涛:“朋友翻修地库,根据这个想到我们在大都市紧张的氛围中,把自己喜欢的图案画到自己每天回家可以看到的地方,画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王涛虽然专门学过动漫设计,但是一开始他和合伙人一起在地上和墙上画的时候,发现并不简单。

  王涛:“我们画过30个才成功,以前有基础有功底,所以练一练还是很容易上手的。”

  现在王涛的团队已经有了12个画师专门给车位作画。

  王涛:“地库都可以画,水泥面的,一般需要业主有车位产权证。”

  1月19日,王涛带着他的画师来到了西安曲江一个小区的地库,女业主选择了非常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现场作画的画师就按照粉笔先勾出轮廓,进行涂色,先涂浅色,然后再涂深色,如此要反复涂色好几遍。

  画师:“一个人画的话,需要七八个小时,两个人也要画半天时间。”

  从去年七月份开始,王涛和他的团队在西安很多小区,按照业主的爱好已经完成了一百五十多个图案。

  业主:“我觉得特别可爱,给生活增添一丝乐趣吧,停车的时候觉得挺有意思的,有时候倒车时候从倒车影像看到娃娃,觉得特别治愈。

  小区其他业主:“自己的车位一下子就认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