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环太白立交附近新更换的交通预告指示标志。南二环太白立交附近新更换的交通预告指示标志。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年将在西安举办,为给参赛者和游客提供出行指引,从去年10月份开始,西安交警就对主要的十四运迎宾涉赛道路交通指示牌进行了更新换代。

  此前,西安街头一共有4中道路交通标志,一种参照北京标准设立,一种参照上海标准设立,一种参照陕西省地方标准设立,一种参照旧国标设立。多种不同样式的交通指示牌同时出现在路面上,给许多驾驶员造成困扰。

  为做好指路标志系统建设,西安交警按照《西安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设置导则》和新国标要求,对标志版面内容进行深化设计,确保各路段交通标志版面信息、中英文翻译、尺寸大小统一合规,同时创新生产工艺,提升标志牌表面平整度和贴膜平整度,提高交通标志反光、平整度等综合性能。

交警部门正在吊装新的交通指示牌。交警部门正在吊装新的交通指示牌。

  此外,从去年10月份开始,交警部门还强化了十四运场馆指引,优先对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等道路通过指路标志嵌套“西安奥体中心”模式,增设场馆引导信息,增强对全运会场馆的信息引导。

  “导航软件有时候也存在定位不准确、路况更新慢等问题,这个时候路面标志标线就起到了很大作用。”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民警谢非介绍,“新的标志牌不光能指导你去哪儿,还能够告诉你此刻你在哪儿,出行指导作用更加突出。”

  据了解,截至今天,西安交警已经对长安路、雁塔路、北二环、东二环等8条重点线路的190余面交通指示标志进行了更新,接下来将按序推进17条迎宾线路和25条涉赛线路的道路交通标志更新工作。

  1、指路标志版面说明

指路标志版面说明指路标志版面说明

  2、交叉路口预告标志:用以预告前方交叉路口形式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往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以及距前方交叉路口的距离。设在交叉路口告知标志前150m-500m处。设置在城市道路上时,如条件所限,可向交叉路口适当前移,但距交叉路口不应少于100 m且不应遮挡交叉路口告知标志。

交叉路口预告标志交叉路口预告标志

  3、交叉路口告知标志:用以告知前方交叉路口形式、交叉公路的编号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行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 设在距交叉路口前30 m-80 m处。该标志一般不标示距离。县乡公路上的交叉路口后未设地点距离标志时,交叉路口告知标志可指示目的地信息的距离。

交叉路口告知标志交叉路口告知标志

  4、确认标志:确认当前所行使的道路信息及前方通往方向信息指示当前街道名称,设在城市道路交叉口后临近交叉口的地方。两交叉路口间距较大时,可重复设置。标志板面应面对行车方向。标志版面中的文字应按自左至右或门上而下的方式排列。文字排列应科学,保证路名易于识认。弥补外地游客只知道去哪,不知道在哪问题。

确认标志确认标志
奥体中心道路指示标志奥体中心道路指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