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西安市冬春蔬菜储备从去年的2.3万吨增加到今年的7万吨。截至目前,西安市冬春蔬菜储备7万吨任务已全部完成,所有储备菜已全部入库。目前,西安市蔬菜和其他重要储备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选民介绍,西安市已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商贸场所落实入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重点防控措施,对场所内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对经营进口冷链产品和进口货物的商超,查验进口产品核酸检测报告,查看工作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报告和进口货物两周一次核酸检测报告,严格落实“人物同防”防控措施。

  酒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重点防控措施,做好酒店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入住登记和上报工作。目前西安市共有隔离酒店31家,截至1月10日,尚在隔离3561人。

  餐饮单位首先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餐饮单位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并提倡单桌人数不超过9人、聚餐时间不超过2小时,春节期间不搞群体性聚会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