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记者从西安火车站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每天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域经过和终到列车约23列,到达旅客近300人。

  由于这些列车均集中在上午时段达到,指挥部将消杀力量从原先的10人增加到40多人,每天分4个班组在上午时段开展不少于3次消杀,特别是出站口、站前广场旅客集中区域反复消杀。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陕人员,红码就地隔离,黄码带到转运区进一步了解14天内行程,联系目的地所在区县进行点对点转运。

  西安市21个地铁换乘站和大客流站

  公共区域消杀增至每日3次

  1月11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航班已由8月份每周21班次调整为15班次。截至目前,共调用机场大巴(或客运车辆)3909台/次、出动运政护送人员4338人/次,将境外飞抵西安或解除医学隔离的人员安全转运至指定酒店隔离,无一例纰漏。

  西安市已累计完成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5.8万人次(14天1次),机场转运专班核酸检测300余人次(14天1次);机场转运专班已接种疫苗82人、进口冷链运输企业接种39人。

  据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介绍,西安市境内50个收费站已全部建立冷链运输查控点,覆盖17个区县和开发区。截至目前,全市各卡口查验登记冷链运输车辆28280辆,其中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482辆。

  下一步,地铁部门加大对行政中心、北大街、小寨等21个换乘站和大客流站消毒频次,公共区域全面消杀频次增加至每日3次;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安检机每日消杀不低于2次。

  持续做好公交、出租、地铁、客运场站等行业的防控工作,加大日常消毒频次,坚决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时,积极协同相关部门落实推出地铁车厢二维码,以便更精准的追踪溯源。

  加强一线交通运输岗位密接人员防护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公交、出租、地铁等重点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安全上岗、安全检查、安全工作。

  记者:徐钰婷

  来源:央视新闻、陕西交通广播、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