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11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西安市确定了17个定点收治医院,各级定点医院均已储备不少于30天满负荷运转的防护物资,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设置发热门诊80家,24小时接诊发热患者,发挥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预警监测,西安在全市涉及的冷库、农贸市场、餐饮、超市、屠宰场、娱乐场所、交通运输等重要部位和场所开展监测,对进口冷链食品、产品外包装、环境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建立市级疫情防控专家队20支共200人,流调队1032人,市级应急采样队4435人,消杀队402人。统筹调度各级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研究机构的公共卫生人员开展培训,作为防疫“第二梯队”。全市累计培训医疗卫生人员5.68万人次。

  截至目前,西安市累计有102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46.5万份。西安市还组建8支市级核酸应急检测队伍共160人,储备采样管157.8万支、口罩738万只、护目镜29万个、防护服51.4万套,逐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1989次,持续做好应对疫情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