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田某某的摸排管控情况。

  接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石家庄市田某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行动,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迅速对密切接触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摸排管控。涉事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均已掌握,其中西安市7人,渭南市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摸排核实出高铁、地铁、公交以及其它涉及西安市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99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1865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重新梳理排查出的132人正在采样、检测中。根据流行病学调查,9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于今日已满14天,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将由集中隔离转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1997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将按末次接触时间计算14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陆续转入社区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