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个细微的动作、一个不经意的举止,都会折射出文明与和谐。

  1月8日中午,西安一位市民和一位公交车司机之间就上演了温暖和谐的一幕。

  当天中午12点左右,312路公交驾驶员屈源华行驶到西三爻时,由于附近有一处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屈师傅提前减速观察周围动态。

  当车辆行驶到斑马线前时,看到有市民要过马路,他便停车让行。可让屈源华没想到的是,一位市民在通过公交车前时,突然冲他双手合十作揖,并深鞠一躬表示感谢。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屈师傅既惊讶又感动,他立即抱拳回礼,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时间,但给人的确是满屏的温暖与和谐。

  屈师傅说,由于当时自己正在营运中,身上还系着安全带,只能抱拳和点头致意。但即便如此,在这寒冬时节,这位仅有一面之缘的路人带给了他满满的暖意。礼让行人是我们的本职,每天都在做,能得到市民的理解、认可和相互谦让,暖心!

  “车让人,人守规”,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相互理解和支持,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文明的“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