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试行错时共享停车。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试行错时共享停车。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1月7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曲江新区获悉,曲江近期开放了2000多个错时共享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

  记者了解到,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首次尝试错时共享停车,将地面停车场的50个共享车位提供给周边小区及办事市民停放。工作日18:30至次日8:00夜间停放时段包月仅需150元,非包月车辆按正常标准收费。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中心的核心就是为市民服务,这次停车场以极亲民的价格开放也是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夜间停车,也已经有市民陆续办理了包月服务,整体反馈都比较好,能明显看到周边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

  此外,曲江新区还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华商传媒文化产业园、曲江新区创意谷等地共投放近2000个共享停车位,已于近日同步开放。同批次开放的几个共享停车场,除了智能停车、安保的全方位加持,同样能享受停车场提供的救援等服务。

  今年,曲江新区按照《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针对不同时段和区域的车辆停放需求,积极开展错时共享停车。为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曲江新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变“治理”为“引导”,截至目前,增设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的“海绵停车位”273个,“接送学生限时停车位”214个,鼓励居民按约定停车。

  另外,曲江新区正在加紧筹备建设大唐不夜城公共停车楼、曲江池遗址公园公共停车场、园林技校停车场等多个停车场,建成后将新增3000多个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