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文锦)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12月30日上午,北三环太华路主线、广安路主线、新兴南路主线、东三环世博大道4条快速路将放行通车,为十四运在西安的召开提供交通保障。

  北三环太华路主线:北三环与太华路立交涉及高架桥、管廊等工程,该项目是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工程,项目总体布置为三层“左转进回定向”互通立交,自南向北约2.6公里,跨越绕城高速及北三环,东西方向约1.6公里,通过匝道和北三环主线相连接。

  广安路主线:广安路快速化改造将连通北二环辛家庙立交至东三环安邸立交3.8公里,西起北二环辛家庙立交,东至东三环安邸立交。主线快速路采用双向六车道,地面辅道采用双向四车道。

  新兴南路主线:西安市快速路系统中二环至三环放射线的重要民生工程。道路全长约7.5公里。

  东三环世博大道:西安市东三环和世博大道交会路口,是东三环主干道上一个最大的路口。该项目起点接东三环灞河桥北侧桥头,沿现状东三环一路向北,终点至东三环现状雾庄桥桥头。主线桥长共954米,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