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陶颖)12月18日,以“服务升级,营造城市智慧生活圈”为主题的西安市民卡平台上线仪式暨长安通文创新品发布会在大唐西市举行。经过一年的技术开发,长安通APP全面升级为西安市民卡APP,将为广大西安市民打造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聚合服务平台。在发布会上,长安通推出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系列纪念卡、独孤信印文创卡、王者荣耀纪念卡、牛年生肖卡长安通卡等一系列文创新品,助力全国十四运,共建智慧大西安,让市民从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全新上线的西安市民卡平台,由西安市政府授权,融合了本地生活的智慧交通、公共缴费、医疗健康、小额支付、社会保障、专属定制卡及教育平台等多领域业务。用户下载“西安市民卡”APP,或在“云闪付”APP中搜索“西安市民卡”小程序,均可进入全新上线的西安市民卡平台。

  长安通不断为用户提供便捷、无感的公交出行支付新服务。西安市民卡APP中加载了实体卡充值、乘车码健康码两码融合、手机NFC开卡、新能源充电、电子发票等公共交通的相关功能。西安市民卡开启了更多便民的业务,包含了生活缴费这些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如:天然气线上缴费,生活用水线上缴费,以及即将上线的热力缴费等。

  近年来,长安通不断探索中华文化与现代交通通信技术互通互融的形态,相继推出玉玺交通卡、虎符交通卡等多款文创产品在全国大放异彩。

  本次发布会,长安通全新发布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系列纪念卡、独孤信印文创卡、王者荣耀纪念卡、牛年生肖卡等一批备受期待的文创佳作。其中,十四运纪念卡为赛事组委会授权发行的特许商品,分为纪念卡、异形卡、纪念套装多种组合。独孤信印文创卡参照独孤信印文物等比打造,以实木为原料精雕细琢,古色古香,精美厚重。长安通·王者荣耀纪念卡,以游戏角色“妲己”为主题设计而成,采用了行业领先的特殊工艺制作,卡面精美可爱,还有淡淡的香气。

  发布会上,长安通携手陕西温泉一卡通,为全市约50万长安通老年卡用户免费赠送一年价值98元的陕西温泉年卡权益: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持老年卡的用户,在全省符合标准的温泉企业消费,可享受最大打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