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底,西安地铁三条线路即将开通

  沿线站点附近

  都有哪些美景等着你?

  一起来看看吧!

  西安地铁5号线

  西安地铁5号线西起创新港,东至西安东站,全长45.26公里,设计车站34座。

  马腾空站

  西安植物园

  在马腾空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即可抵达西安植物园。西安植物园占地面积20公顷,收集保存植物3400余种,保存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70余种。

  园内建设了独具三秦特色的秦岭园、丝绸之路园、华山岩石园、遗忘园、系统园、蔷薇园、百卉园、水景园、儿童园、本草园等11个专类园,收集保存植物达到4000余种(含品种)。

  黄渠头站

  曲江创意谷

  黄渠头站下车便可抵达曲江创意谷。作为一个艺术+国际时尚范的潮流商业街区,曲江创意谷一直备受欢迎。

  各类时尚大牌和美食入驻,总能有一款适合你。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现代化的氛围与格局,以及质感满满的城市生活和时刻走在潮流前线的风格。

  青龙寺站

  青龙寺

  除了3号线,5号线也能直达青龙寺了!青龙寺一直以来都是西安人赏樱花的好去处。

  青龙寺樱花种类繁多,共有100多种。每年3月底樱花盛开,春色满园,姹紫嫣红,风光异常。至今,青龙寺仍以它传奇的历史角色和美丽的静谧风景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

  南稍门站

  西安博物院

  从南稍门站下车,不远处就是西安博物院。这里是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遗产小雁塔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以展示珍贵文物,唐代千年古塔、园林景观而闻名。

  小雁塔、荐福寺,都是不可或缺的打卡地。“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说的正是这里。

  西北工业大学站

  大唐西市

  西北工业大学站下车可抵达大唐西市,作为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绝对给你眼前一亮的全新观感。

  全国级别最高的非国有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在这里追溯这片土地上的前世今生,带你领略盛唐烟火气。

  丰庆公园站

  丰庆公园

  虽然西安公园众多,但丰庆公园一定是最受欢迎的公园之一。现在它也有“专属地铁站”啦!悠闲步入公园,空气清新,湖亭楼阁,绿波潋滟,杨柳依依。

  夏日里,泛舟湖上,观赏荷花,也是一大胜景。

  金光门站

  牡丹苑

  牡丹苑离金光门站不远,位于昆明路与西二环的西南角,是一个狭长的街心公园,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却遍植牡丹,总共有约35个品种,24万余株各色牡丹。

  整个公园除了牡丹花外,池塘绿树、细柳粉樱,环境十分清幽,非常值得一看。

  欢乐谷站

  西安欢乐谷

  欢乐谷站未来将直达正在建设中的华侨城欢乐谷。

  据了解,西安欢乐谷及水公园规划拟建约740亩,由欢乐谷陆公园和水公园组成。西安欢乐谷将是华侨城欢乐谷家族中,总投资和单位投资一次性投入最高的主题公园。2021年7月水公园将试运营。

  欢乐谷站出站后步行约15分钟便能到达西咸沣东文化中心,在西咸沣东文化中心,周文化博物馆、OCAT西安馆、文博艺术街区等多元文化业态让你沉浸文化与艺术的魅力中。

  文教园站

  诗经里小镇+沣河生态景区

  诗经里小镇和沣河生态景区都离文教园站不远。诗经里小镇位于沣东新城沣河之滨,是全国首个诗经主题特色小镇,也是陕西省首个5G智慧文旅小镇。

  诗经里小镇各色文化活动:国风广场、鹿鸣食街、关雎广场、小雅书社……置身诗经里,沐手抄诗、簪花祈福、礼乐和鸣、风雅游园、月夜放灯,在这里找到真正的“诗与远方”!

  正是寒冷冬日,你还可以来诗经里泡汤,在温泉的氤氲氛围里,放松心神、卸下一身压力与疲惫……

  清澈的沣河水,精致的绿色小道……漫步沣河生态景区,你可以看到沣东新城河道治理的成效,感受沣河之畔清新的空气,也能在这里汲取诗经起源地的文化积淀与历史气息。赏自然美景、品地道美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寻找远离喧嚣的“诗与远方”。

  西安地铁6号线

  西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为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总长约20.1公里,贯穿高新区,连通长安、碑林及雁塔区,共设车站15座。

  木塔寺站

  木塔寺

  木塔寺站位于高新路与科技六路交会处。木塔寺曾是隋唐长安城内著名寺院。遗址基础上重新建设的木塔寺遗址公园以传统园林为表现形式,增加了许多具有时代感的现代元素。

  其周边还有唐城墙遗址公园、新纪元公园、永阳公园,这些公园全部是免费对外开放!

  科技路站

  世纪金花、大都荟

  科技路站周边商业繁华,地铁站出口就是世纪金花,再往西走便是西安大都荟。

  交通便利,再加上品牌齐全,这里是西安年轻人最常来的商业街区之一。

  丈八一路站

  永阳公园

  丈八一路站在西安地标建筑“都市之门”的西南侧,往东走500米便能到达永阳公园。

  永阳公园以水体景观为主导,结合湖水周边种植大量的水生植物共计约2500平方米。近年来,永阳公园已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西安地铁9号线

  西安地铁9号线路一期全长25.296公里,共设15座车站。

  秦陵西站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地铁9号线自东向西的首发站秦陵西站离秦皇陵只有一公里多的距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也在附近。

  最近热播的《大秦赋》又一次带火了秦国历史文化,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黄陵正在成为最新最热门的打卡地。

  华清池站

  华清池

  华清池也是西安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现在地铁9号线直达,极大方便了游客来访。

  这里是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历史上有太多的故事在这里发生。

  在这里还能看到中国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领略一千多年前的爱情故事与盛唐风貌。

  灞柳二路站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从灞柳二路站下车,旁边就是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千古灞桥,折柳相别,灞柳风雪,飘洒青史。廊桥、绿树、清水、繁华共同勾勒出这个全长15公里,水清、岸绿、自然、野趣、时尚的生态湿地公园。

  看了这么多好景点

  越发期待地铁5、6、9号线

  早日开通!

  还有哪些这三条地铁沿线的美景

  快留言分享给大家

  一起来探索西安地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