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一个“免费领电饭煲”的消息后,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的杨先生就心动点了进去,不料却陷入刷单骗局,最后被骗走了6万元。12月9日,杨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在家无聊刷朋友圈,无意中看到有一位好友发了一个“免费领电饭煲”的截图,因为彼此在生活中熟识,杨先生一时心动,就扫了码。

  扫码添加的是一个个人微信,微信名是某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想要领取电饭煲,就要加入一个微信群,以刷单的形式进行,完成3单之后,才能免费领取电饭煲。

  随后,杨先生加入了这个微信群,群里一共30个人,这个工作人员说,需要下载一个名为“乐信”的APP,在这个APP里有一个类似的微信群,这名工作人员在群里发布刷单的消息。

  杨先生说:“最开始是刷100元返30元,后来是刷1000元返150元,这2单,都拿到了返利。然后第三单,是自己申报金额,群里很多人都申报1万元、3万元,我申报了2万元,可我把刷单的2万元垫付之后,系统崩溃了。不仅仅是我,群里人也这么说。我当时没反应过来,现在回想,群里可能只有我一个人是被骗的,其他人都是托。”

  这时候,杨先生已经放弃了刷3单可以免费拿电饭煲的说辞,他只想着拿回2万元钱。于是杨先生不停地按对方要求操作,前后共计支付了6万元。这时,杨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网络骗子,立即报了警。民警听完前后经过,让他立即停止了刷单行为。

  而他后来知道,转发朋友圈的好友,只是在一个群里看到了“免费领电饭煲”的消息顺手发了个截图,但扫码之后发现可能是骗子,就放弃了操作,忘了删朋友圈。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