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银高铁是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承担宁夏、陇东与关中地区的快捷客运任务。全线通车后,从银川到西安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极大提高旅客出行的服务水平和运输能力,因而其开通备受沿线省市居民期待。

  12月1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银西高铁相关情况说明的回复中,官方首次披露了西银高铁开通运营时间

  甘肃省环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银西高铁免费体验”的情况说明

  12月1日,我县市民微信、快手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传播的“告喜:银西高铁自12月l日至12月26日,列车试运行开始。有意乘客可持身份证件只购买乘车保险可免费出行。环县至西安保费50元。环县一西峰保费2元。环县一银川保费30元。特告乡亲转告。体验动车速度。”

  经与县发改局核实,以上信息失实。

  银西高铁计划于2020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目前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期间不对外售票、试乘。

  中共环县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1日

  不出意外,西安至银川高铁将于本月26日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