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

  阿房一路—西三环立交工程

  建成正式通车

  该立交工程为四层全互通式立交,通车后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优化交通结构、提高交通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在十四运期间,这里还将担负起连接西安奥体中心至陕西奥体中心、咸阳奥体中心的重要交通枢纽作用。

  据悉,阿房一路—西三环立交,在阿房一路主路桥上跨西三环,立交左转东向南、南向西、西向北、北向东有四条左转匝道位于第三层和第四层,右转通过地面部分由辅道解决,东西方向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过人行天桥通行,南北方向行人及非机动车利用主线桥桥孔下穿行。

  该立交工程自开工之初,就成为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作为项目施工方,始终坚持把科学管理、优化方案放在工程管理首位,坚持“弘扬工匠精神 筑造精品工程”,严把安全、质量关。随着阿房一路东西线主线桥7月1日正式通车,北向东匝道桥及南向西匝道桥于10月30日通车放行,西向北匝道桥、东向南匝道桥11月30日通车放行后,该工程实现了整体通车。

  记者30日从西安市公交集团获悉

  西安市将于12月1日起开通141路

  方便高新区域居民出行

  线路设置站点26个:团结西路公交调度站、汉城路团结西路口、二十四街坊、新华印刷厂、丰镐路团结南路口、昆明路团结南路口、枫林华府、响堂寨、科技路团结南路口、高新医院、西安软件园、团结南路科技四路口、西工大软件园、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茶张村、丈八西路丈八一路口、锦业路丈八一路口(回)、锦业路丈八二路口(临时增设)、锦业一路丈八二路口、锦业一路丈八三路口、锦业一路丈八四路口、锦业一路丈八五路口、锦业一路丈八六路口、丈八六路中段(回)、锦业路西三环口(回)、锦业一路西三环口。

  线路长度15.5公里,首班时间6:00,末班时间21:00,实行无人售票空调车投币两元可刷卡票制。

  线路由团结西路公交调度站发车,经团结西路、团结南路、科技六路、丈八北路、丈八东路、丈八一路、锦业一路至锦业一路西三环口;回程由锦业一路西三环口发车,经锦业一路、西三环、锦业路、丈八六路至锦业一路后恢复原线。

  因科技八路(丈八北路至丈八东路)段和锦业一路(丈八一路至丈八二路)段施工,141路开通时将进行临时调整。去程临时绕行科技七路、丈八东路和锦业路、丈八二路;回程临时绕行丈八二路、锦业路和丈八西路、丈八四路、鱼化一路、科技七路。待施工结束道路具备通行条件后恢复原线行驶。

  今年西安市新开、调整公交线路69条

  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打通断头路和公交场站建设等工作,加强常规公交与地铁、公交枢纽场站和新建道路之间的换乘接驳。截至11月30日,全市今年新开、调整公交线路69条。其中新开公交线路37条、调整32条。

  其中,新开途经长安区公交线路22条,基本实现长安区各街办公交全覆盖;新开途经浐灞生态区的公交线路5条,解决了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公交出行问题;新开灞桥区、经开区、曲江新区、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等区域公交线路10条,填补了黄渠头二路、春临四路、科技四路西段、上林苑七路、民经一路、柳莺路等区域公交线网空白,加强了与地铁站点的换乘接驳;同时,结合公交场站建设及断头路打通工程,先后调整了189路、128路、300路、132路等32条公交线路走向,加强了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有效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