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驶过钟楼盘道。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以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打通断头路和公交场站建设等工作,加强常规公交与地铁、公交枢纽场站和新建道路之间的换乘接驳,截至11月30日,全市新开、调整公交线路69条,有效缓解了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

  其中新开公交线路37条、调整32条,新开途经长安区公交线路22条,基本实现长安区各街办公交全覆盖;新开途经浐灞生态区的公交线路5条,解决了会议中心、会展中心的公交出行问题;新开灞桥区、经开区、曲江新区、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等区域公交线路10条,填补了黄渠头二路、春临四路、科技四路西段、上林苑七路、民经一路、柳莺路等区域公交线网空白,加强了与地铁站点的换乘接驳;同时结合公交场站建设及断头路打通工程,先后调整了189路、128路、300路、132路等32条公交线路走向,加强了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有效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