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20多年,小区变得更舒服,我养老就不走了。”家住西关街办馨泰花园小区,今年60岁的何建华说,社区书记贾毅通过大半年与小区业主的密切接触,已经赢得了大家的尊重。168户居民,从开始一人一个想法,在业主群怨声载道,再到现在,每个人都看到了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变化,大家没有一个不对小区的环境和变化点赞的。

  馨泰花园小区坐落于南二环西段,楼房4栋11个单元,内有住户168户,人口400人,住房面积18553.09平方米,小区建成于1999年,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2019年10月社区对居民改造意愿进行入户摸排,90%的住户同意对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这次改造主要对小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房屋质量及居住功能、小区景观环境、消防通道等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改造后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绝大多数业主的肯定和赞扬,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何建华说,开始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自己心里还有些疑惑,不知道改造之后的小区到底什么样,防护网什么的都被拆除,会不会给业主造成安全隐患等。直到社区书记贾毅来到小区,挨个给业主解释,拿着设计图纸给大家讲解,才得到大部分小区业主同意。经过社区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作为业主,真正看到了小区的变化。

  小区改造之后真的大变样了,从破旧不堪,变成了“高大上”,小区还有规划的车位,听说以后还要加装电梯,让原本住在7层的何建华充满了期待。

  按照“既要好看,又要好住”的原则,西关街道共申报老旧小区改造任务56个,涉及改造居民7792户、楼栋数152栋、改造面积728059平方米。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将空电南院和馨泰花园作为样板小区进行打造,以此带动院内小区住户改造的积极性与配合的主动性。第一批已进场的32个小区,经过6个月紧张有序施工,目前9个小区进入竣工收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