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同某军,侦破13年前“2007.8.22”抢劫强奸杀人抛尸案。

  2007年8月22日晚,韩城市西庄镇辖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人胡某某晚7时许回家吃饭途中失踪,25日下午在路边一机井内发现胡某某尸体,经检验系他杀。案件发生后,韩城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西庄30余名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制定详细侦查计划全力以赴侦破此案。专案组围绕案件中心现场向周边辐射,历时两个多月、调查走访16000余人,排查3200余人,重点审查130余人,但案件始终未能破获。

  今年11月18日,韩城市公安局接到陕西省公安厅指令,胡某某被杀案出现新进展。最终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锁定西庄镇某村同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同某军被民警抓捕到案。

  经突审,嫌疑人同某军对2007年抢劫强奸杀害胡某某并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查明:2007年8月,被亲属以做生意挣大钱为由哄骗到南方从事传销两年后的同某军一事无成,身无分文地回到家乡。在混迹游荡几日后萌生抢劫钱财的想法。2007年8月22日晚八、九点钟,同某军便怀揣一根麻绳出门寻找抢劫对象,在老街桥头发现一名30多岁的妇女,同某军沿小路尾随她一段路后,趁其不备将麻绳套在受害人胡某某头上,因作案后怕事情败露,又实施了抢劫、杀人、强奸、抛尸等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同某军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各项侦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