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世界,虚虚实实,大家交友聊天一定要提高警惕,前段时间,西安多名女子就被人骗了钱财!

  今年9月16日,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姓薛的男子并恋爱,对方先后以各种理由借走她的9.3万元后消失。

  民警:“嫌疑人一直在微信里面发送一些关于自己有车有房,家住豪宅,还开办了公司等信息,来骗取受害人信任。”

  据张女士说,她和嫌疑人薛某交往的过程中,常常会看到薛某在朋友圈晒自己穿名牌、开豪车、住别墅、公司证照等照片,本以为找到了真爱,没成想却遇到了骗局。

  民警:“嫌疑人一般都是通过资金周转不开,需要投资一些新项目向被害人要钱。”

  还在热恋中的张女士为了帮助薛某,先后多次将自己的存款转给薛某,但每次到了双方约定的还款时间,薛某总会以各种理由推脱。

  民警:“时间一长,受害人自己也感觉到情况不对劲,就一直催嫌疑人还款,但嫌疑人就把受害人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

  民警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还有多名女性也被该男子以同样的方式诈骗。为了防止更多人受骗,民警开展了大量的走访和视频研判工作,最终将嫌疑人薛某抓获。

  民警:“嫌疑人薛某在租赁公司干过,平时也可能弄到一些豪车来伪装自己,受害人一般都会相信嫌疑人家庭条件比较好。”

  目前,已落实三名女性被薛某以相似的手段诈骗共计21余万元,而薛某向受害人展示的豪车豪宅、公司证照等物品都是为了实施诈骗虚构的。

  民警:“嫌疑人本身就已婚而且有了小孩,他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单身高富帅的形象,就是为了骗取更多女性,以谈对象为由骗取她们的钱财,用于自己日常挥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薛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薛某已被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