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传陕西省西安市一架人行天桥被建在马路中间,市民登上天桥的楼梯口两侧有来往的车辆,有安全隐患。目前,当地正进行改造,建设人行道和绿化带。

  11月23日下午,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她当日下午关注到了上述网传信息,随即向该局道桥管理处核实,前述人行天桥位于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上。

  24日上午,澎湃新闻从西安市未央区权威部门获悉,这架天桥是市建委建设的工程。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关注到网传信息,承建公司也已开始对该区域进行围挡,将建设人行道及绿化带。

  网传视频显示,前述天桥建在马路中间,在天桥楼梯口的两侧,不断有车辆驶过。行人上天桥需穿过车流,有市民在视频中称“人行天桥过来还有车”。

  据陕西电视台稍早前报道,此前,附近区域在做施工改造,因施工影响了附近市民的出行,所以施工单位在10月先行建设了天桥,但没封上机动车道,“道路提升改造还没有完成”,这才出现了网传视频中的情况。目前,施工单位已经确定了改造方案,改造完成后,天桥内侧是机动车道,外侧是绿化带和人行道,让市民下了天桥直接走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