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这场断崖式的降温,西安的雪终于来了。室外温度持续走低,大家都想着在暖暖的家中待着,不过西安一些小区到现在还未供暖,这究竟咋回事?

  11月15日,西安市集中供热期正式开始,可位于西安市梨园路附近的阳光台365小区的供暖至今不给力。

  阳光台365小区居民:“地暖一直冷冰冰的,从来没热过。”

  据了解,阳光台365小区有多栋高层还有部分低层住宅,高层的入住率更高。暖气不给力,居民们在家都是棉服加身,家有小孩和孕妇的更怕着凉,能用的取暖设备都用上了,业主群里大伙都盼着赶紧来暖。

  11月21日晚上九点多,客服管家回复称在逐渐升温,工程师傅会随时关注交换站的热度进展,希望大家理解。

  随后,记者又赶到西安市白家口丽苑小区。业主们透露,小区5号楼和1号楼的管道一直冰冰凉。

  白家口丽苑小区居民:“一直都是凉的。

  ”白家口丽苑小区居民:“让人缴费,可这缴费了也不热。”

  距离开始集中供暖已过去快一周了,而这两个小区又处在西联热力的大兴片区,在记者之前的采访中,他们解释这个片区因为新建了两台燃气锅炉,设备还不太稳定,但承诺在11月17日会进入平稳供暖期,可为什么到了今天还是不热呢?

  随后,记者和西联热力一位负责人取得联系。

  西安西联供热公司供热部门负责人:“两个炉子要并炉,两个炉子要合并供热时,设备还要再调整一下,昨天下午开始重新点炉,在逐渐恢复,因为新炉子在调试,正常供暖就在这一两天。”

  这位王姓负责人说,大兴区域内属于西联供暖的小区有三十五六个,无法正常采暖的, 他们已通知各物业免除本月的取暖费。他们表示,在后期供暖中,他们会根据小区距离供暖管网的远近来调配,保证大家都能尽快、尽可能好的享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