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彤彤的柿子

  是这个时节独有的色彩,

  不过这道风景不用去乡间地头,

  在城市里就能看到

  往下看↓

  一颗颗颜色鲜艳的柿子,挂在高高的架子上,就像一盏盏小巧玲珑的灯笼,有风吹来时,它们便跟着轻轻摆动,在热闹的永新坊,“柿”文化主题区成了最吸引人的景点。

  游客 韩先生:“来到这感受到丰收的景象,也感受到这边的风土人情。”

  游客 薛女士:“我还是头一回见,挺壮观的挺不错,对我们游客来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薛女士说,老家虽然也有柿子,但都是零零星星不成气候,口感也没陕西的好。趁着这两天来西安旅游,在网上看到这番壮观的景象后,特意来拍照打卡,这海量的柿子果然没让她失望。

  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段晓玉:“这样的柿子墙实际是15吨柿子,柿子是我们从陕西的富平采摘的,大家知道富平的土特产品是柿饼。”

  不过,您可别以为这些柿子只能看,在这里,游客朋友们也可以互动体验,比如削柿子皮,遇到成熟的软柿子也会送给大家品尝。

  游客郝先生:“口感特别好,特别鲜美特别甜。”

  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玉:“之后三个月,我们削过皮的柿子就会变成一个个软糯甜蜜的柿饼,这些柿饼我们就会送给游客朋友来品尝。”

  在传统文化中,柿子因为谐音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比如“柿柿”如意、心想“柿”成、万“柿”大吉等,如果您有时间,不妨去感受一下这有特色的场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