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坐公交车,

  要么是刷公交卡,

  要么是扫码,

  而西咸公交有两条线路乘车时,

  可以使用更为便捷的刷脸方式乘车了!

  11月17日,家住西安高新区的小王姑娘,是第一个使用刷脸方式,乘坐西咸公交集团通勤八号线的乘客。

  在司机的指导下,小王姑娘打开订票记录,开通人脸识别功能,核验成功即可刷脸坐车。

  小王姑娘在西咸新区一家单位上班,单位地址刚好是在这辆公交车的终点站附近,70多公里的距离,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

  小王:“ 我觉得人脸识别功能特别方便,有时手机没有带,或者特别着急的时候,识别一下人脸立马就可以上车了。”

  记者从西咸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除了从西安高新管委会开往西咸新区航投大厦的通勤八号线外,还有从西安浐灞管委会开往航投大厦的通勤四号线,也可以刷脸乘车,而要想使用这项功能,就得在手机上先购票并且开通人脸支付功能。

  在微信中搜索西咸公交小程序,点击下方定制包车功能,点击带有人脸支付标识的线路,进行购票。

  西咸公交集团规划发展部负责人李娜:“点击验票,点击二维码下方的人脸识别功能,录入个人的人脸识别信息即可。”

  目前,这两个线路的通勤公交车既可以使用人脸识别支付,同时还保留了之前刷卡和扫二维码支付。

  西咸公交集团规划发展部负责人李娜:“刷脸支付避免了手机没电,无法乘车,或者车辆到站后在手机中匆忙寻找乘车码的情况,我们后续计划是11月底我们的通勤车所有线路全面上线,在2021年的1月份,我们将在常规公交线路实行人脸支付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