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16日)是西安恢复常态化限行首日,限行尾号1和6的车辆。当限行首日遇上新一周的上班上学第一天,今天这个早高峰不知道大家感受如何?

  部分家长车辆限号

  提前10分钟送孩子上学

  记者了解到,个别家长因车辆周一限号,选择骑电动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送孩子上学,比平时提早10分钟出门,但感觉路上交通比以往周一早高峰通畅一些,车辆少了。

  记者体验地铁出行:

  客流量平稳 无太大变化

  上班早高峰,记者乘坐地铁,体验恢复常态化限行首日后的地铁客流情况,地铁内客流量较大。

  不过,记者从地铁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虽然今天恢复常态化限行,但是早高峰的客流跟平时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西安地铁也按照平时高峰期的相关措施,确保地铁运营平稳有序。

  早高峰较以往

  缩减半个小时左右

  西安市区8时指数2.9,在途量26.7万,同比上周一均下降3.3%左右。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接警科副科长王静告诉记者,从视频监控以及路况大数据平台指数可以看到,今天常态化限行首日,西安全市整体车流量较以往没有太大的变化。

  从指数以及限行时间来看,今天早高峰的时间有所缩减,基本开始于07:30,结束于08:50,较以往来说缩减半个小时左右时间。

  多车违规上路 被罚款100元

  今天早上,还有部分车主忘记限行日期,将车开出来。记者跟随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小寨中队民警上路检查时,查处了两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警对司机进行罚款100元、不计分的处罚。

  早高峰期间,曲江十字共查获十五辆违规上路的限行车辆。

  在白家口盘道,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从九点开始,一个小时左右就查处了十辆违反限行规定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