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位置暂时封闭,施工方连夜测量准备施工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坡道位置暂时封闭,施工方连夜测量准备施工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佳)经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多部门会商,11月12日记者获悉,备受市民网友关注的太华路立交桥下辅道通行不便的问题将进行三方面的调整。

  三个调整方案:第一是暂时封闭坡道位置,非机动车、行人改走桥上,施工方将尽最大可能降低现有坡道坡度;第二是加装雨棚栏杆等便民措施,方便市民步行和推车通行;第三是在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的支持下,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西安公安站前分局交警将共同对桥上现有交通流渠化调整,所有调整预计3天内完成。

  11月12日中午,本报记者独家对话设计师。据介绍,陇海铁路桥的太华路立交正处西安站东咽喉,立交改建是西安站改工程南北站场改建的前提条件,也是实现站改南北站房、南北广场互联互通的基础,更是西安火车站站改的重点及控制性工程,直接关系到站改工程全局。

  历时90多天的昼夜赶工,11月10日,太华路南北方向主道恢复通行,极大地缓解了东二环的交通压力,方便附近市民出行。

  从前的太华路立交跨陇海线铁路桥变成全新的跨线桥,桥体本身有所升高,桥下南北侧辅道已不具备机动车通行的条件,按照相关国标设计,满足行人通行及部分刚需非机动车推行的需求。

  针对该路段非机动车流量大,很多市民看到台阶中间约1米宽的缓坡,选择骑行通过,通行艰难且存在安全隐患。设计师说:“按国标,原本设计为纯台阶通行,明确路权,考虑到非机动车出行需求,追加了缓坡,设计标准是非机动车推行标准,而非骑行。因非机动车车流量在早晚高峰非常大,扎堆在坡底,通行不便。为市民方便考虑,我们将进行调整,最大限度降低坡度。考虑到雨雪天气影响,将加装雨棚,并加装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