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陕西省人社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人社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西安)丝路经济带人力资源发展高峰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

  本届峰会以“齐聚新丝路 构建新格局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通过主题演讲、现场观摩等形式,共同分析人力资源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探讨人力资源服务发展创新之路。

  会上,西安市人社局发布了《2020年度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急需紧缺岗位人才需求目录》。

  这是我市紧贴西安产业发展需求,对外发布的第一个人才需求目录。

  据了解

  该《目录》涵盖西安12大产业范围192个急需紧缺岗位,其中电子信息类28个、航空航天类23个、生物医药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类各22个、计算机软件类19个、智能制造类17个、大数据与云计算类16个、现代服务类13个、增材制造类10个、新材料类8个、汽车及零配件与金融类各7个。

  扫码了解《目录》详情

  

 

  192个岗位

  从产业分布情况看

  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

  电子信息

  航空航天

  生物医药及互联网

  电子商务

  计算机软件产业

  从学历要求情况看

  本科岗位数量66个

  硕士62个

  博士58个

  从薪酬情况看

  60万以上年薪的有12个

  40万—60万元 20个

  30万—40万元 34个

  20万—30万元 71个

  10万—20万元 55个

  《目录》如何编制?

  据介绍,为确保《目录》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西安市人社局历时三个月,对西安市产业现状、发展规划及人才政策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通过智联大数据平台调取、企业申报及其它补充等方式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进行筛选,还组织专家对岗位急需紧缺程度进行评定,最终确定了192个急需紧缺岗位目录。

  《目录》内容包括岗位名称、紧缺急需指数、年薪、岗位职责、学历/专业/资历要求及知识技能要求等。

  此次目录编制工作,主要通过大数据抽取、企业申报等方式,采集岗位信息39万条,整理归纳12大产业岗位9.9万条,产出样本岗位11288个,涉及企业3258家。在抽取近500家企业进行问卷调查、修正数据偏差的基础上,按照“招聘岗位发布日期”“求职活跃度”“供需对比”“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综合要求”及“年薪”等七个维度进行赋值,确定出西安地区急需紧缺人才岗位192个。

  下一步,西安市政府部门将结合《目录》,实施更加精准引才工作,推动西安快速打造人才高地。

  西安本地企业可根据《目录》内容,及时调整相应人才岗位需求,更好与市场接轨。

  各类人才可通过该《目录》,进一步了解西安当前紧缺急需的岗位信息,更好实现人岗匹配,来西安发展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