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风筝大伙肯定都见过,但是这位权大爷的风筝却让很多人看不出名堂,一番拼装操作后,风筝长这样。

  风筝制作者权和平:“这个白菜蝈蝈风筝,按风筝类别分属于板子风筝,上面有个蝈蝈,它这个能叫。”

  风筝制作者权和平:“像这个呢,是蚱蜢,属于软翅风筝,刚才那个是板子风筝,大黄蜂,这是仿真的,抓了一个,照着它的样子,翅膀比例,花纹去做的。”

  黄蜂、飞鱼、蝈蝈大白菜,各式各样的风筝尽在眼前,简直就是风筝版的“动物世界”。既然叫风筝,那必须得能飞起来,就是不知道大爷的这些风筝是否中看又中用呢?

  西安市民:“奇形怪状的,我以为它飞不起来,结果手一撒,飞得特别自然,特别高。”

  你以为这就完了嘛!

  接下来才是大爷的绝活。

  风筝制作者权和平:“我目前做的风筝大一点的,高度比我还高,小一点的风筝比硬币略大一些,微型风筝,我扔在地上它就是一片树叶,还有真树叶做的风筝,上面还爬了一只蜗牛。”

  西安市民:“我以为是标本呢!”

  权师傅今年62岁,退休在家没事的时候就会捣鼓风筝,如今已经做了有二三十件了,地上爬的,空中飞的,水里游的,只要大伙不常见的风筝,他都会去尝试。

  西安市民:“长了见识了,在这几个月了,没有见放这么高级的。”

  风筝制作者权和平:“喜欢风筝的朋友们,都来一起放风筝,是一项很好的户外运动。”

  记者: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