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安市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10月23日,西安市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各项工程将在今年12月底和明年6月底前完工,届时全市出行环境将得到阶段性改善。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介绍,目前,西安市全运会前计划打通断头路58条,目前已打通50条。推进599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已开工561条,今年计划完成342条,目前已完成261条。

  “我们计划三年新建次支道路65条,目前已完成21条。累计打开封闭大院24个,此外,年底前将完成3条(5号线、6号线、9号线)地铁线路建设。”尤骁说。

  尤骁表示,西安市正在加快拥堵顽疾点位治理,梳理出54处交通拥堵点,已完成治理44处。同时,积极打造安全上学路,已完成以高新一小、陕师大实验小学为试点的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整治,莲湖区推广至辖区42所学校。“为积极打造通畅就医路,给患者就医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以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为试点开展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整治。”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西安市中心城区计划全年建成5025个停车泊位,建成临时停车位5363个。针对不同时段和区域的车辆停放需求,开展错时共享停车,提供停车位16993个。同时,在道路两侧,探索施划海绵停车位(白天通车、夜间停车)912个,全力缓解市民出行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