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们开心地合影留念老人们开心地合影留念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助老、爱老节日氛围,10月23日,全国敬老文明号——西安公交29路开展“夕阳红 敬老游”活动,百余老人乘坐公交车游览古城、欣赏雁塔美景,共度重阳佳节。

  9时30分,在29路东门始发站,公交五公司三车队书记杨建正招呼来自小白杨社区的100多位老人有序集合。随后,5名29路司乘人员现场表演快板书《敬老爱老十二月》,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一束鲜花,祝他们健康长寿。

  10时,3辆“敬老号”公交车正式出发。“各位爷爷奶奶,大家好!我是29路驾驶员翟建彪,咱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大雁塔,现在我们经过的是钟楼,它修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因楼上悬挂一口大钟,每日晨钟报时而得名……”车内,翟建彪细心地向老人们介绍着沿途景点,热情地陪“爷爷奶奶”聊天,一路欢声笑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80岁的陈奶奶常年在家,没有太多的机会出门,沿途的景色和古城的变化让老人很是激动:“好多地方都认不得了,都变漂亮了。”

  一段温馨的车程过后,车辆抵达大雁塔北广场,翟建彪与同事将老人一一搀扶下车,交由在此等候的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将自己的一点小心意——爱心香囊送给老人。70多岁的张爷爷脸上满是喜悦之情:“年龄大了,没人陪同家人不放心,但是儿女工作又忙,今天一路转了这么多地方,还收到了鲜花和香囊,非常开心、非常感动,感谢29路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文/图 本报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