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个地方

  可以用手机“打公交”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想打车的时候

  拿出手机就能呼叫公交车!

  也就是说

  可以只花坐公交的钱

  享受到“打的士”一般

  便捷又安全的服务

  这个地方

  就在西咸新区

  这种公交车叫“DD巴士”

  今天早上刚到七点,西咸新区的公交车司机赵辉就接到了首个订单,他要按照导航前往目的地西咸大厦,去接今天首班车的第一批乘客。

  乘客:“我是要去人才大厦,前两天看到西咸公交发滴滴的宣传传单,我感觉这个挺方便的,今天早上听说要开通,就来体验下。”

  乘客:“DD巴士价钱和常规公交一样非常经济实惠,而且也不一定要在公交站台等待, 在家门口就可以坐车。

  DD巴士也叫需求响应巴士,通俗点说就是用手机打公交车,将传统公交和拼车相结合,给乘客提供实时预定行程的非固定线路系统的人员运送。

  公交车司机:“线路目前是以上林路为中心,辐射到周边的区域,北边到河堤路,南边到上林路、地铁站,西边到阳光城、蔷薇溪谷C2区, 东边是到阳光城。”

  乘客通过手机端进行下单,司机在后台司机端进行接单,车辆和人员进行匹配,匹配后会就近为乘客提供服务。

  公交车司机:“目前有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是通过西咸公交小程序下单, 一种是通过滴滴app下单。

  据了解,DD公交目前的票价是2元一票制,运营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到了后期工作人员还会根据具体的客流需求、运营情况和道路条件,基于大数据平台分析客流数据制定出详细方案,以便把DD公交推广到更多片区,服务更多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