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保洁员、霹雳舞,当这三个词出现在一起时,不少人会投来好奇的目光,但当杨晓菊动起来时,众人眼中就只剩惊艳了。昨日记者注意到,她在视频平台上的粉丝已达8.7万,连日来,粉丝数一直在快速增长中。

  10月15日,西安保洁员杨晓菊跳霹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柔软的舞姿惊艳网友。20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区摩登小镇小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的杨晓菊。

  得知记者来意后,趁着工作休息间隙,在小区里,杨晓菊打开手机音乐,熟练地跳了起来,虽然已在视频中看到过她的舞姿,但现场看到时,记者还是不禁感慨,她动起来时,很有节奏感、身体非常柔软。而且,她跳舞的时候,很专注、很快乐。

  “我干保洁两年了,以前是在餐饮行业工作,但不管干哪一行,跳舞我一直在坚持。” 杨晓菊告诉记者,工作中的休息时间和下班后,她都会跳一跳,走在路上也会扭一扭。“要是听见音乐,那就别说了,肯定是要动一动的。”

  采访中,杨晓菊告诉记者,她是长安区人,没有学过舞蹈,纯属爱好。“跳舞,我从小就喜欢,舞蹈动作大多是从网上照着视频学来的,后来,我自己也会设计一些动作,走在路上、干完活了都会扭一扭,一直坚持着,现在我的体重是110斤,一直保持着。跳舞多了,我不发胖,也很少生病。” 杨晓菊说。

  杨晓菊的同事说,“杨晓菊来了以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她跳舞的时候,我们喜欢看,高兴的时候也一起扭一扭、跳一跳。”

  喜欢跳舞,也希望将快乐传递,杨晓菊在视频平台开设了自己的账号,网名叫“平凡的我39607”,她的个性签名是:“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一起加油!”

  视频中,马路边、小区院子里、楼梯间、垃圾桶旁……时不时她就会扭一扭,舞动时,她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还有一些视频,是她和同事一起跳舞、一起工作时拍的。平台显示,截至昨日上午,杨晓菊已有粉丝8.7万,获赞92.8万。

  文/图 本报记者 陶颖 陈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