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初步设计及概算整体获得批复

  日前,中国民航局和省政府联合批复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区和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至此,机场三期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全面获批,标志着机场三期工程前期工作圆满完成,进入全面建设实施阶段。

  三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将现北跑道改为平行滑行道,新建北一、北二、南二等3条跑道,新建70.03万平方米的东航站楼,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配套建设货运、115个机位、航空食品、信息中心、消防救援及相关生产设施等。工程总概算469.29亿元,建设工期65个月。项目建成后,西安咸阳机场将成为拥有2个航站区、4座航站楼、4条跑道,能够保障年旅客8300万人次、货邮100万吨的超大型国际航空枢纽。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民航发展“头号工程、核心工作”,是中国民航局支持建设的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也是我省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重要支撑项目,对于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