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穿越,

  可得把自己好好装备一番,

  然而有人却自称为了“寻找刺激”,

  大大咧咧地就进山穿越,

  结果麻烦了。

  10月18日晚上九点左右,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秦岭黄峪寺附近迷路了。

  秦岭救援队员:“是三男两女,年龄大概在五十岁左右。我们队员在山顶上,被困者他们在山沟里,相互喊叫的话,都能听见。”

  虽说与被困者的直线距离几乎是近在咫尺,可救援队员们直到凌晨5点左右才与被困者会合。

  救援队员:“你们几个上来干啥来了?”

  被困者:“我们上来穿越来了。” 

  被困者:“我们寻找刺激呢。

  被困者上山找刺激,民警却和救援队员在山上忙活了整整一宿,早晨快七点时,被困的5个人被带到了安全地方。

  救援队员:“路太难走了,没办法走,本身就没有路。手也没地方抓,脚也没地方踩,基本上都是滑下去的。”

  救援队员:“我们到他们跟前的时候,遇到一道悬崖,就是过不去,我们又绕了五道沟,翻了五道小山梁。”

  周师傅等五个人说,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他们进了山,本想天黑前完成一次小穿越的。

  被困者:“我们本来是想从黄峪寺穿越到白石峪。想着那肯定有驴友绑的红布条,我们就顺着往过走,走到那个沟底下,顺着水管一直走,走到头,竟变成悬崖了,我们就乱走,就又从那崖上下来,下来以后就天黑了,我们就不敢走了,”

  周师傅说,他们五个人这次的穿越计划确实有些莽撞了。

  记者:“你们认识路吗?”   

  周师傅:“不认识。”  

  记者:“不认识你们就敢上山穿越?”

  被困者:“本来想着我们昨天就一天就回去了。”

  山里本来就地形复杂,这个季节山里的气温也低,周师傅等五人不但不认识路,进山穿越居然也没有任何登山装备,没有光源没有水,穿的也不是登山鞋,结果迷路的五个人在山上冷得够呛,还好没出啥意外。

  救援队员:“装备不齐全的情况下,我劝这些驴友不要上山去旅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