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政府网站官方消息,曲江新区正在详细制订三兆村整村拆迁安置方案,计划今年内全面启动拆迁工作。 

  近日,有市民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三兆村拆迁问题,官方予以回复。提问:网传三兆村年底启动整村拆迁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三兆村近期有没有整村拆迁的计划?回复:我委正在详细制定三兆村整村拆迁安置方案,计划今年内全面启动拆迁工作

  三兆村简介

  三兆村位于雁塔南部杜陵塬畔,与长安交界,隶属雁塔区曲江街道办事处。东临浐河、南望终南、西接曲江、南瞰古城。村呈南高北低状,村南川塬叠层,地势高耸,汉宣帝陵雄卧塬头,周围陪葬墓群星罗棋布。村北地势平缓,道路纵横,绕城高速贴村而过。可开发利用土地资源丰富。

  三兆村坐落于杜陵塬下,原称三兆镇,曾是蓝田、商洛一带通往长安的交通枢纽,村按自然方位分为东西南北四门,辖15个村民小组,1300多农户,5000多人。为西安最大的行政村之一。全村总面积8200多亩,耕地7800余亩,人均耕地1.5亩左右。三兆村民有制作精美花灯的传统,为花灯专业村。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三兆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