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记者从西咸机场三期工程不停航施工期间航班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在西咸机场三期工程现阶段的施工中,将进行南飞行区扩建改造,为加快工程进度,西咸机场决定临时关闭南跑道,开展南飞行区扩建施工作业。

  在西咸机场三期工程现阶段的施工中,将进行南飞行区扩建改造,新建穿越现在运行的南跑道的5条滑行道。为加快工程进度,最大限度降低南飞行区扩建改造对机场运行的影响,经报请相关方面同意,西咸机场决定在航空运输相对淡季的10月25日至11月28日临时关闭南跑道,开展南飞行区扩建施工作业。在南跑道临时关闭期间,西咸机场将只能使用北跑道起降运行,机场整体运行模式相比双跑道运行将出现较大的阶段性变化。

  为确保南跑道临时关闭期间机场安全高效运行,西咸机场配合西北空管局,根据民航局下发的《关于公布航班时刻协调机场容量标准的通知》和机场单跑道运行保障能力情况,经评估,决定在不停航施工和单跑道运行期间,调减西咸机场小时容量标准。按照调减后的小时容量标准,考虑各个时段实际执行架次、早晚高峰时段起降航班情况以及航空公司运行需求等因素,不停航施工期间,西咸机场预计日均计划航班量将从冬航季预先飞行计划的1000余架次削减至630余架次,整体调减比例在35%至40%。

  在此期间,西咸机场将与民航各保障单位、各航空公司等密切配合,对目前西咸机场日均5班以上的准快线和10班以上的快线均匀调减航班,同时协调航空公司采取宽体机更换窄体机的方式提升单航班可供座位数,机场为更换机型执行的航空公司提供航空性收费优惠减免政策,做到“干线均匀减、支线少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