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开跑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开跑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600多年历史的西安古城墙,将于10月24日迎来全国4000名热衷跑步的爱好者们齐聚于此。今年“城马”将突出“东汉”文化元素,延续十三朝古都主题。

  作为今年“城马”最大亮点之一,赛事将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除分赛场与主赛场通过直播连线联动之外,还将推出“城马”线上赛。线上赛将依托微信小程序,面向所有跑者开启报名,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跑者一起“参与城马、玩转城马”。

  “城马”线上赛分“跑步打卡”“城马线上赛”两阶段发起,与以往线上赛不同的是,此次线上赛将以步数作为完赛标准,通过简单易行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城马、享受城马,掀起“城马”运动潮流,组委会将为完赛运动员颁发完赛证书。

  据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介绍,10月24日比赛当天,除了设置在西安城墙的赛事主赛场外,还将通过2020“城马”直播镜头,与全国拥有城墙的城市和其他分赛场进行连线,其比赛与西安“城马”相连,串联起一座座“城墙”的文化情谊。届时,来自各城市当地跑团将会身处于各自城墙,与西安城墙的跑者一起“奔跑城马”,体会古城古韵,纵享运动激情,感受文化的洗礼。

  今年“城马”将延续打造“十三朝”文化概念,突出“东汉”文化元素。奖牌设计上,以翁城楼为轴将其设计为反转造型,代表城墙马拉松“穿越历史”的品牌特色,背面刻有“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赛事口号。

今年“城马”奖牌突出“东汉”文化元素今年“城马”奖牌突出“东汉”文化元素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48971名跑友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中签率将创纪录的低至8%。据了解,10月17日,赛事抽签工作将正式启动。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选手都需要卫健委进行数据筛选,最终中签通知时间将以审核周期为准。未能中签的跑友可以积极参与城马线上赛,赢得城马历史上首次为线上参与跑友打造的专属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