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

  结合实际情况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西安图书馆

  自10月17日(周六)起

  进一步扩大开放

  了解详情

  跟随小布往下看!

  本周六起

  西安图书馆取消预约流程

  增加入馆名额

  读者进入须扫码测温

  周一全天闭馆。

  周二至周日9:00-19:00开放(办证9:00—18:30),每日消毒12:00-13:00。

  入馆读者须扫“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码”,绿码可以进入,黄码、红码的读者谢绝进馆。

  须配合保安进行测温,体温在37.3℃以上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及其他异常情况者,将引导至就近的定点医院诊治。进馆读者须全程戴口罩,对不配合者有权谢绝入馆。

  14岁以下未成年人进馆须由一名成年人带领,少儿活动区文献由监护人代借代还;65岁以上读者、残障读者,需凭身份证实名登记后入馆。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本周六起,入馆无须预约,实时在馆人数限定为2000人,超过限额将实行动态进出管理。

  开放区域包括

  一楼少儿活动区、报刊借阅区、电子阅览室;

  二楼社会科学、综合等类图书借阅区;

  三楼自然科学类图书借阅区、地方文献阅览室、工具书阅览室。

  其他区域暂停开放。

  “天禄讲坛”“小荷成长空间”和“视障阅览室”等读者聚集性活动也已开展,具体时间请关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西安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对外服务内容,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