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喜顺)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西安交警正式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以来,市民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服务号和西安交警APP举报交通违法行为15114例,交警部门审核通过9384例,其中3022例已经录入违法系统。

  从9月1日至20日,西安交警共收到群众举报15114例,违法内容涉及逆行、双排停车、路中停车、占用消防通道、骑摩托车未戴头盔、占用应急车道、违反限行规定等,其中比例最大的违法行为涉及路中停车(受理群众举报7751例)、占用消防通道(受理群众举报2766例)以及双排停车(受理群众举报2518例)。此举对于违法行为形成了全社会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功能主要针对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逆向行驶、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路中停车、双排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以及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7类违法行为。后期西安交警将持续听取市民意见,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市民关注度高的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种类,逐步扩大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种类。

  西安交警呼吁每一位市民在日常出行中积极践行文明出行理念,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既做好自身的文明出行,又做好身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纠正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