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住五星级豪华酒店、租个豪车出行,这种旅行方式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人欢迎。国庆假期,跑车一骑绝尘,成了租车中增长最快的品类。记者从携程发布的“国内跑车自驾游消费报告”中获悉,国庆中秋长假,西安上榜豪华车取车、跑车自驾游十大人气城市。

  报告显示,国庆十大人气豪华车取车城市是:三亚、大理、成都、上海、西安、北京、杭州、重庆、深圳、宁波。十大人气豪华车跑车车型有:宝马2系、奥迪A4L、奥迪A6L、宝马5系、宝马3系、奔驰C级、保时捷718 Boxster、奔驰E级、福特野马、MINI(软顶敞篷版)。

  跑车的人气增长比豪车更快,达到217%;国庆平均消费超过2000元。“跑车自驾游人气榜TOP10城市”分别是:三亚、大理、北京、海口、成都、丽江、上海、西安、广州、重庆。

  记者在携程等大型在线旅游平台的租车频道查询,按照目的地和车型搜索,就会有各家租车公司和品牌的数百种车辆可以选择,最低的车型一天只需十几元,而各种跑车需要数百到数千元一天。在西安等热门城市,租敞篷跑车一天最低只需要200多元,上海等大城市起价三四百元,不少产品还有验证信用分免押金、免费上门送取车等服务。

  报告显示,携程租车平台订单的同比增长达到50%,其中豪华车订单增长达到113%,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也大幅超过租车平均增长水平。在租车订单中的比例,也比去年提升了近50%,而豪华车中跑车订单增长高达217%,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据携程租车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游玩法的升级,需要不一样的体验,在旅行目的地租车旅游已不是稀罕事,在旅游平台下个租车单,就有人送车到机场或者酒店,越来越多的人乐于尝试租车自驾游这种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