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已有学校提前供暖

  昨天有媒体报道,西安市集中供热单位秦华热力从10月15日正式给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城分校、陕师大凤凰城小学、西港高级中学、沣东第四小学等十余所学校提前供暖。

  10月15日,这些学校教室温度将达到最低18℃的供暖要求。

  今天,记者联系了部分学校,西港高级中学正在进行设备检修,沣东第四小学暂时还没有开始供暖 。

  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小学,从昨晚开始逐渐供暖,今天室内温度已经达到23.6度。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去年学校也享受了提前供暖。

  市民盼供暖季提前到11月1日
  
  最近由于阴雨持续气温急剧下降,很多人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在家里也是盖上了厚被子,甚至开启了空调供暖。而且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冬会比较冷,大家都盼着早点供暖。

  今天(10月15日)

  西安日报记者

  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为了应对今年冷冬天气

  秦华燃气已提前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集中供暖用户的需求提前开气供暖

  市民可拨打96777热线电话进行试暖预约

  为了更好地服务今冬明春供暖季,秦华燃气从五月起就积极备战,提前进行并已全面完成了设备大修维护保养、调度监控系统、96777报修系统、应急通讯系统的检查保养工作。

  同时,秦华燃气还成立了管网和城东、城西、城南、城北、港务区六个区域分公司,就近、就便为辖区市民提供更为专业化、综合性的服务。

  “今年我们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的协调,在积极争取气源的同时,做好应急气源的储备,并加强对门站、各高中压场站运行监控和维护,让广大市民温暖过冬。”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高峰供气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为了确保使用天然气进行集中供暖的小区或单位用气安全,供暖前需对用户单位的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后,即可起调调压器,开气供暖。

  此外,对于医院、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用气供暖单位,秦华燃气将主动上门了解用气供暖需求,确保安全平稳用气。

  温馨提示:如遇到漏气等问题,不要启闭任何电器,要先关闭表前阀,打开门窗通风,再到远离漏气地点拨打96777热线电话报修。

  咸阳11月初或可提前点火

  记者今天上午在咸阳市西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锅炉、管线和换热站检修和保养已基本完成。

  受地铁改迁影响的两个路段(帝都十字、地税局门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0月底前管网全线连通。总经理张亚妮介绍,公司冬季生产用煤储备从9月下旬已经开始,预计到10月底煤库存满,达到2万吨。

  如果天气持续低温,11月初或可提前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