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陶颖)昨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省中南部自10月1日以来的连阴雨天气预计将于16日结束。14日至15日晚上我省大部仍有阴雨天气,其中,陕北南部以小雨为主,关中、陕南大部以小到中雨为主。累积降水量:陕北南部0~10mm;关中北部8~25mm;关中南部、陕南25~40mm。17-19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南南部云量较多,月底之前仍有两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

  后期主要天气过程:16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4~6℃;20日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阴天有小雨或阵雨;26-28日全省有小雨天气过程。

  我省中南部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将于16日自北向南逐渐结束。在此之前关中大部、陕南仍有小到中雨天气。特别提醒各地加强农田排涝及田间管理,防范阴雨寡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道路湿滑及低能见度对出行安全的影响。提醒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17-25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大范围明显降水,请合理安排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