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规是安全的保证,可就是有人心存侥幸,不守规矩,拿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今年9月份,陕西全省有25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法处宣传科科长 张永锋:“9月份全省被终生禁驾25人,其中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6人,肇事逃逸后构成犯罪的19人,在这里我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救助伤员、保护现场、及时报警。”

  虽然交警时常开展涉酒驾驶查处行动,但仍有驾驶员无所畏惧,酒后开车上路,近期,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也曝光了全省2020年9月份的酒驾名单。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法处宣传科科长 张永锋:“9月份全省共查处饮酒驾驶4285起,查处醉酒驾驶688起,再次饮酒驾驶117起。”

  饮酒后人的意识模糊,反应力下降,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一幕幕酒驾后发生事故的现场,很是让人触目惊心,所以一定要把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当回事,千万不要酒后驾驶。

  除了酒驾醉驾,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以外,在高速公路上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也是十分危险的!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法处宣传科科长 张永锋:“9月份全省查处高速公路超速50%以上违法77起,查处高速公路倒车违法7起。”

  超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在高速公路上一定不能超速行驶,切记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它的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与此同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车,更是不可取的。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法处宣传科科长 张永锋:“请广大驾驶人,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限速进行行驶,在高速公路错过路口时,请您到下一个出口掉头,驶回高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