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相遇,又是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有不少网友感慨说,这就像是个“迟来的春节”。10月3日,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骊山风光、丰富有趣的活动,西安华清宫再度迎来客流高峰。

  传统与潮流碰撞 爱国中唱出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华清宫景区为游客安排了“喊出你的爱国情”“追忆爱国情怀快闪”“唐宫特色快闪”“古韵中秋体验传统文化”等多项节日活动,并在骊山之巅烽火台升起国旗,让游客感受浓郁的历史文化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感受爱国情怀。

  同时,以“潮young华清”为理念,10月5日将在园区举办华清国潮盛典活动,通过国潮涂鸦墙打造华清宫打卡新亮点,邀请国内知名中国风街舞团队、著名国潮品牌,让中国历史文化与当代潮流文化相交融,以创新形式展示出华清宫深厚的文化底蕴。

  防疫安全措施扎实 保障游客安全出行

  面对大规模集中的人流、车流接待工作,华清宫景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安全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检查、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同时,每日对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等人流密集区进行全面防疫消杀。

  十一期间,华清宫景区着重增援一线,组织游客有序排队,指导游客进行扫码测温、安检入园、身份验证实名入园。同时,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游览制度,并对园区内客流进行实时监控,采取积极措施分流疏导游客,确保各项防控流程及措施落到实处,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超越新高点 舞剧《长恨歌》首次开启三场

  为满足全国各地游客的需求,10月2日至10月5日,陕西旅游的金字招牌《长恨歌》开启三场模式。自2006年开启首场公演十五年来,这是舞剧《长恨歌》首次开启单日三场模式,创造了新的超高人气,场场爆满。与此同时,爱国主义题材《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连开七场,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悉,华清宫景区针对陕西游客的特惠专票在十一期间正常执行。只要是陕西人即可凭身份证购买40元华清宫景区参观票,198元可购买景区和西安事变演出套票。华清文创中心的卡通帝妃玩偶、创意文创礼品、特色贵妃酥饼等也受到许多游客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