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全省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快穿秋裤。”不知道今早出门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感受到一丝凉意?冷空气的“热情”你感受到了吗?

  记者今天(10月6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到今晨,陕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6℃,其中榆林4个县区最低气温处于-1~0℃,神木最低气温-0.9℃;关中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3~11℃,其中西安城区最低气温9.4℃;陕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6~11℃。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两天太冷了,感觉秋天还没过,冬天就来了。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两天太冷了,感觉秋天还没过,冬天就来了!网友“猫有九命、唯有易心”说,这就是西安的夏天到冬天,一晚上的事情。

  作为来自一个从来不穿秋裤的南方人网友“葫七娃HLYF”表示,他早早穿起了秋裤,就该知道西安有多冷!

  网友“小刘同学减肥了没”则调侃到,又到了一年一度,看别人穿什么都不奇怪的季节了,“感觉我秋天的外套就是出来透透气而已”。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两天太冷了,感觉秋天还没过,冬天就来了。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今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有小雨。其中,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雨(0~5mm)。今天晚上全省阴天转多云。

  你以为冷空气就此结束了?别着急,新一波冷空气正在路上,未来一周,全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日平均气温将降下4~6℃。具体预报为:

  10月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10月8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陕北有4~5级偏南风。10月9日至10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局地、关中、陕南有小雨。10月11日:全省阴天,陕北有雨夹雪或小雨,关中、陕南有小雨,秦岭山区有雨夹雪。陕北有6级偏北风,关中、商洛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8~10℃,关中下降6℃,陕南下降4℃。10月12日:陕北多云,关中小雨转多云,陕南小雨转阴天。陕北有6级偏北风,关中、商洛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关中、陕南下降4~6℃。

  陕西省气象台提醒大家,早晚天气凉,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外出时要携带雨伞,雨天路滑,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