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咸阳市15路公交车上,疑似遇到了行窃的事,这时候,从驾驶室传来了……

  15路公交驾驶员张继涛:“你们四个,有点过分了!

  这是前几天发生在咸阳市15路公交车上的一幕。15路公交车司机张继涛怒斥的,是站在公交车中部的几名男女。

  咸阳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15路公交驾驶员张继涛:“大概是早上九点早高峰的时候,车内乘客比较多,行至到玉泉路东口时,我发现其中一个人特别面熟,可能原来在我们15路行窃让我们抓住过。

  由于车上站满了乘客,监控里可能没法完全看清几人的动作。但坐在驾驶室的张继涛从车内镜子里,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咸阳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15路公交驾驶员 张继涛:“在等红灯的时候,其中有一个女孩靠近,前门右边第四个座位,那里坐着一个老人,女孩就拿她的手提包把手挡着,然后去摸老年人的钱包。

  15路公交驾驶员张继涛:“我跟你们讲的很明白,你们四个规规矩矩的,中间看的,不要看了,还有后面的。”

  很快,行窃行为被制止。那几个人也趁乱偷偷溜下了公交车。但张继涛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举动,车内大伙的掌声,说明了一切。

  咸阳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15路公交驾驶员张继涛:“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想着车上老年人比较多,本来防范意识就比较薄弱,看见了要及时说出来,再一个我是驾驶人员 ,胳膊上佩戴着咱们安全员的袖章。”

  编辑:田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