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卫)为促进旅游消费、释放消费潜力,9月29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向全国游客发放千万元陕西旅游消费券。

  本次发放的陕西旅游消费券分为旅游团队专用消费券和星级饭店消费券,适用于在陕西注册登记的部分旅行社和星级饭店。具体旅行社和星级饭店名单,将于每期消费券投放时,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以及各大媒体平台同步公布。

  旅游团队消费券计划分三期发放,第一期拟发放总面值500万元的散客旅游专用消费券,每张消费券面值50元,共计10万张,满500元即可使用1张。每人限领2张。

  星级饭店专用消费券分三期发放,第一期拟发放的消费券总面值525万元,每张消费券面值75元,共计7万张,满500元即可使用1张。本次发放每人限领1张。参与活动的星级饭店每张消费券再对应优惠25元。

  本次消费券发完即止,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