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近日,西安市民温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2019年9月17日自己与西安西创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租住主卧一间,租期一年。期满后不再续租,但合同上留的退房电话打不通,中介公司以最近忙没时间验收房屋等理由拒不退还押金。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处理。

  随后,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将网友反映的问题转达至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5日,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称,9月1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登记住所进行检查,该处房门关闭,敲门无人响应。因通过登记地址无法联系该企业,长安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于9月14日将其列入异常名录。

  9月14日下午,执法人员通过办公电话联系到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其在电话中称因疫情影响,目前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导致无法按时支付房东租金及退还租客租金,公司现在没人办公,处于停业状态,执法人员在电话中告知其尽快前往行业主管部门配合调查处理消费者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