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我省19人上榜。

  我省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是:延安市安塞区雷霆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韩彦龙,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铜川市王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和健康教育科科长李双龙,宝鸡市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主任医师党治国,咸阳市中心医院传染科医生王一龙,铜川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和建武,合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赵旭东,延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结核科主任李元军,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街道联盟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宁,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汉台中队辅警梁亮,安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薛义宝,韩城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薛小萍,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科副主任医师姚立农,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江,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理师王毅娜,西安大兴医院检验科主任、医学博士、退役军人徐焰,西安市第八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一区)主任李飞宇,榆林市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兼感染性疾病科护士王慧慧,商洛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二病区负责人李艺。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